2024年02月26日
第04版:扶沟新闻 PDF版

陈宝洪

致富不忘初心 用“爱”回馈社会

□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王燕燕

有这样一位人大代表,多年来扶贫助困,致富不忘乡亲、不忘社会责任,他就是扶沟县汴岗镇首帕郭行政村村民陈宝洪。

陈宝洪,中共党员,扶沟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河南旺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周口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扶沟县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扶沟县工商联副主席、扶沟县商会党组副书记、扶沟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

慷慨解囊,修路富民。2017年,他组织人力及各种机械,投资22万元,用一个多月时间,把陈庄行政村的所有道路修整一遍。2019年6月,他听说扶亭街道大王庄行政村因资金不足致使一段损毁严重的道路不能修建时,当即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混凝土,修好了这段道路,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

捐资助学,奉献爱心。扶沟县汴岗一中是陈宝洪的母校,学校院内和大门前面500米的道路,一到雨季,泥水遍地, 造成师生出行困难。2015年9月,陈宝洪捐赠500余立方米混凝土,组织人力及各种机械,投入16.8万元,为该校铺设了水泥路面,该校师生无不拍手称赞。为促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陈宝洪在2022年教师节为汴岗镇教育系统捐资3万元。

扶危济贫,助民脱贫。在脱贫攻坚大会战中,陈宝洪更是积极响应、主动投入。除了为家乡贫困乡亲捐款捐物外,他还主动到包屯镇的蒿庄、洼刘、韦庄、袁岗等行政村,先后出资7.2万元帮扶60多户贫困户。在他的关心支持下,这60多户贫困户,均已顺利脱贫。

勇于担当,助力防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企业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仍带头捐赠防疫物资,并捐款10余万元。

扶困助残,倾情学子。2019年8月,陈宝洪听说大新镇寺岗行政村有3人刚考上本科,但因家庭困难,面临上不起学的窘境。他二话没说,驱车直奔寺岗行政村,详细询问情况后当即表态:每个学生每年资助1万元,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陈宝洪说:“残疾人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也应该受到尊重。”逢年过节,他都会带着礼品和现金到残疾人家中慰问。2020年以来,他向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累计捐助25万元用于残疾人事业发展,帮助20余名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多年来,陈宝洪先后荣获“爱心大使”“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助残新闻人物”“周口市公益人物”等荣誉称号。

陈宝洪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致富不忘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扶贫助残、助学事业作出贡献。

2024-02-26 陈宝洪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7752.html 1 致富不忘初心 用“爱”回馈社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