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持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3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 “枫桥经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持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张建慧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详细询问具体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现场回应群众关切,并要求有关方面直面问题、把握政策、注重效果、跟踪督办,依法依规解决信访事项,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张建慧指出,信访工作连着千家万户,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从讲政治、惠民生、保稳定的高度看待根治欠薪问题,进一步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体制机制,规范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从源头预防减少欠薪事件发生。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真正把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运用好“一线工作法”,经常性开展下访接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诉求及时处理、矛盾及时化解、服务及时提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强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波参加接访。②19

2024-03-02 张建慧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8313.html 1 持续提高信访工作质效 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