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1日
第04版:扶沟新闻 PDF版

陈慧丽:履职担使命 惠民展风采

□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邢耀伟

陈慧丽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始终不忘代表职责,作为扶沟县慧欣家政公司总经理,深耕细作行业领域,投身民生事业发展,积极奉献社会,深刻践行市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辛勤奋斗,忠做善于经营业务的深耕者。陈慧丽2010年成立慧欣家政公司,经十余年不懈奋斗,累计为社会培养家政从业人员8000余人,辐射全国几十个大小城市,就业率达到95%。目前,慧欣家政公司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拥有教室、实操室23个,专业培训讲师20人、教师12人,培训项目包含育婴、小儿推拿、催乳、产后调理、养老护理、保洁等。

服务社会,善做改善群众生活的奉献者。陈慧丽立足民生需求,洞察社会发展,其公司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优质就业岗位,还实实在在改善了群众的生活水平。在慧欣家政公司有一则感人的故事,陈慧丽在选区走访时,得知一个40多岁的男士突发脑溢血失去工作能力,看病欠了不少债,家中有两名读高中的孩子需要供养,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懂事的孩子吵着要辍学打工补贴家用,其妻子李女士坚决不同意。为了还清债务,李女士打了三份零工维持生活。陈慧丽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对这个家庭进行帮扶,并把李女士培训成一名优秀的月嫂。当了5年月嫂,李女士的家庭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她丈夫的病情也有所好转,两个孩子也已顺利考入理想大学。李女士逢人便说:“是陈老师改变了我们的命运,太感谢了!她不愧是我们选出来的好代表。”

不断进取,争做不断砥砺前行的先进者。她不懈努力,深耕行业,在带领团队服务人民过程中获得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陈慧丽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2018年,陈慧丽被评为周口市十佳创业创新女性、周口市三八红旗手。2022年,陈慧丽被评为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周口市家政行业领军人物等。

胸怀大局,立志做家政服务行业的践行者。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有更高的站位、更深的思考、更精的服务,她深知时代在变,客户对家政服务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要不断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为此,她对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规划:要让更多的人知晓慧欣家政公司,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就业创业;要吸纳更多高素质高学历人才,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综合素养;力争五年之内将扶沟慧欣家政学校扩大三倍以上;尝试在其他城市设立慧欣家政扶沟月嫂服务站,给予家政从业人员更多温暖。

情系人民,把责任扛在肩上。作为市人大代表,陈慧丽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为扶沟劳务品牌发展贡献力量。在扶沟县人大常委会和广大家政群体的肯定下,陈慧丽更加坚定了她为民履职尽责的决心和信心。

2024-03-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29376.html 1 陈慧丽:履职担使命 惠民展风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