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8日
第03版:太康新闻 PDF版

县自然资源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王立平) 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局将纪律教育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强化“六项教育”,紧盯“关键少数”,让党员干部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政治纪律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该局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着力解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切实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强化党的宗旨教育,树牢服务意识。该局健全激励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着重解决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密切联系群众不够等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平公正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强化组织纪律教育,压实工作责任。该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扛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解决党的组织制度落实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评议党员流于形式等问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强化工作纪律教育,筑牢自律防线。该局深化改革创新,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解决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问题,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切实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赋能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廉洁教育,纠治“四风”顽疾。该局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解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力传导不够、纠治“四风”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自觉抵御歪风邪气、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强化生活纪律教育,延伸监督链条。该局把警示教育融入家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家庭成员的监督作用,着力解决“八小时之外”监督缺位问题,弘扬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024-03-18 县自然资源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30339.html 1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