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4日
第03版:热点/关注

中原路小学举行课外研学活动

为川汇区中小学首例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姚肖宇 文/图

本报讯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6月13日上午,在川汇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市中原路小学六年级128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市博物馆(如图)和市国防教育园进行课外研学活动。据悉,这是川汇区举行的首次课外研学活动,旨在把课堂从教室搬到校外,丰富学生课外知识,培养他们热爱家乡、互帮互助的精神。

中原路小学的学生多为留守儿童,此次活动让128名留守儿童走出校园,分别在市博物馆、市国防教育园进行课外研学。小学生们身着校服,秩序井然地进入市博物馆,参观基本陈列《宛丘之上——周口历史文物陈列》。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人文肇始”,了解“三皇”伏羲、女娲、神农的功绩;“大道幽微”,了解老子的事迹、《道德经》版本;“三代华章”和“莽原鸿爪”,让小学生们对两周时期的文物及秦汉以来至元代周口历史的发展轨迹有所了解;“逐波兴埠”,主要陈展明清时期周口三川汇流、漕运兴埠的历史,让孩子懂得自己家乡名字的由来。小学生们认真聆听 ,仔细观看,不时地在自己的游学笔记本上记录着。

在市国防教育园,让小学生们参观海陆空常规武器了解当代常规武器,零距离参观坦克、军舰、飞机、火炮等武器,以及导弹、火箭模型等军事器械,感受当代兵器的震撼和国之威武,树立强军报国之志。

把课堂从教室搬到校外,让学生们边游玩边学习,与课堂知识融会贯通。记者了解到,川汇区中小学还将持续举行研学活动,并在全区中小学中广泛开展,让学生们在读中学,长知识;在做中学,长常识;在行中学,长见识。

2018-06-14 为川汇区中小学首例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6483.html 1 中原路小学举行课外研学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