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14日
第15版:百姓写手

月景

傍晚,银白色的月光洒在黑黑的河面上,调和出一种橘黄的色调。打开窗,凉风习习。此情此景,让我不免心生落寞——每一天都做同一件事,在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时间,好单调。

不知是谁在给寂静的小河挠痒痒,挠得河面不时颤动。周围的高楼大厦,为原本只有月光洒落而呈现的橘黄色“柔发”披上一层黑纱,小河又多了几分美丽和神秘。

一阵微风拂过,不知是哪里来的小精灵,在黑黑的河面灵动而又调皮地舞动着。

停下笔,把手伸向那无边的天际,有层银光围在手边,却抓不到。慢慢地,这层朦胧的光向屋内延伸,洒在我的作业本上。

抬头观望,一轮明月高挂空中,夺目耀眼。这轮月好美,不禁让我想起“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画面。

月亮好似古代的美人,周边有云雾缭绕,有几许神秘。一抹橘黄色的光晕点缀在四周,恰到好处,就像画家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瓶。一阵风袭来,云遮住了月亮的半边脸,过了一会儿,月亮又笑嘻嘻地赶走了云。

作业本上的光慢慢漫延,我的心生出一丝悲凉。是的,这月光不止一次照在我的书本上,而我今天才发现她的美。

沐浴月光,我站起身走动。记得有人跟我说过,月亮是跟着人走的。那圆圆的月亮果然跟着我,只是月光依旧照在书上。

我又坐下来书写,感觉像是在月亮上写字,不知她是否会痒。

月亮仍旧皎洁明丽。

(刘好 郸城县实验中学)

2018-06-14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26511.html 1 月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