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3日
第14版:文体 PDF版

《少林寺》里的大反派秃鹰 走了

计春华逝世 一生几乎都是演反派角色

计春华

计春华在《少林寺》里出演大反派秃鹰

本报综合消息 著名武打演员计春华先生于7月11日上午10时35分因病在杭州去世,终年57岁。计春华的突然离世,让不少业内同行感到震惊和惋惜。

据悉,计春华生前刚拍完张之亮导演的电影《武动天地》,影片尚未定档,没想到却成为计春华的遗作。

计春华1961年生于浙江省杭州市,年少时是浙江省武术队的队员,有扎实的武术功底。年轻时计春华生过一场大病,头发脱落成了光头。不过对于一位武术运动员来说,光头也不是太大的困扰。一次偶然的机会,计春华听说《少林寺》剧组在招聘武打演员,就去试了一试,没想到真的最终入选,饰演反派之一秃鹰。1982年《少林寺》火遍全国之后,电影在城市和乡镇上连续放映多年,计春华也红了。

正式成为演员之后,计春华出演了《南北少林》《黄河大侠》等多部武侠影片,都是饰演反派。

20世纪90年代之后,计春华相继出演了《功夫小子闯情关》《新少林五祖》《连城诀》《天龙八部》《七剑下天山》等多部影视剧,一直活跃在视影圈。虽然他一直都是以饰演反派著称,但是和他合作过的演员都称他是一个敬业且率真的人,他的逝去,是影视界的损失。(综合)

2018-07-13 计春华逝世 一生几乎都是演反派角色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30522.html 1 《少林寺》里的大反派秃鹰 走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