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6日
第16版:小记者/园地 PDF版

最懂我的那个人

世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十分了解你,而懂你的心的,往往是最爱你的那个人。

——题记

小时候我总是很贪心,刚买了一个玩具,又想要另一个,但是很快就都玩厌了。

一天,我看到有人在玩遥控飞机,我没有说什么,可心里却十分羡慕:要是我也有这样一架飞机该多好呀!那几天在家里做什么事我都心不在焉。和爸妈出去玩,看到别人在玩飞机,我就会莫名其妙向爸爸撒气。

有一天妈妈要出差,走的时候对我说:“孩子,妈妈这几天要出差,你跟爸爸在家,要听话!”“嗯。”我答应着,心里想的还是飞机。几天后妈妈回来了,对我说:“儿子,你想要什么玩具?”我一听,一蹦三尺高,终于有机会向妈妈要飞机了。我毫不犹豫地说:“遥控飞机!”“哈,果然没买错!”妈妈像变戏法儿似的,从包里取出一个遥控飞机,放在我手中。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当天就学会了怎么玩。

进入初中,学习压力大了,总有做不完的试卷,最怕的便是月考,因为考试后,总要年级排名。也许是我后退太多,也许是别人进步得比我快,有一次考试我考得不好,那天我知道分数后很难过,真想把成绩单撕毁,但又无奈:这已经成了不能更改的事实!

回到家,我想对妈妈说自己的成绩,可又不敢,因为如果我说出来,妈妈的目光是会让我十分难受的。妈妈总是喜欢问我成绩,可那天却很奇怪,她没有问,只是让我好好休息。

就这样,我迷惑地过了一个月,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月考。与上一次不同,我这次做足了准备。成绩单发下来,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上红榜了。我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并且问了我内心的疑惑,没想到妈妈只说了一句:“我知道你上次没考好,怕你难过,所以没问。”

苍天呀,感谢您赠予我一位这么伟大的母亲,她懂我,她知我心,她全心全意地爱我。当然,我也不会辜负她的期望。

(摘自中考网)

2018-07-1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30712.html 1 最懂我的那个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