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我的拿手好戏

小记者:张艺骞 证号:212619

周口纺织路小学六(2)班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如唱歌、画画、跳舞、下棋等,我的拿手好戏是弹钢琴。

我是这样与钢琴结缘的。5岁那年,我到小伙伴家里玩时,发现他的妈妈是一位钢琴老师,我的小伙伴也会弹钢琴,而且我觉得他弹钢琴时特别帅。当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弹钢琴。

在我9岁那年,也就是我学习弹钢琴的第四年,我开始备战钢琴3级,经过3个多月的认真练习,终于迎来了考试。考试那天,我紧张得心都快跳出来了,因为太过紧张,我手一抖,弹错了几个音,于是,我赶紧重新弹了一遍。一曲终了,掌声在我耳边响起,我开心地走出考场。

在我10岁那年,我想考钢琴5级,因为钢琴5级的难度很大,我有些胆怯,但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然而,因为疫情的原因,改成了线上考级,这样,也就降低了难度,一遍录不成,还能再录一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通过了钢琴考级。

今年,我应该考钢琴7级,但我想挑战一下自己,所以选择了难度极高的钢琴8级。当我打开考级教材的一瞬间就愣住了,这曲目也太复杂了,心情也变得特别不好。后来,我很快调整好心态,开始了钢琴8级曲目的练习。当我开始练习钢琴曲时,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古语有云:“功到自然成!”我终于在最后关头完成了所有曲目的练习。

在这6年的时间里,我参加了许多比赛和表演,获得了很多证书,也经历了许多磨难,但收获良多。我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辅导老师:尹彩霞)

2022-01-0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56653.html 1 我的拿手好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