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05日
第11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声控钥匙链

小记者:殷浩博 证号:210931

周口七一路一小三(5)班

今天上学,我差点迟到,这都要“谢谢”我那坏记性的妈妈。我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早晨,我背上书包,系好红领巾,带好口罩,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出发去学校了,就在这时,妈妈发现车钥匙找不到了。妈妈找钥匙花了大概10分钟,我气得直跺脚。

有时还会发生另一种状况,放学到了家门口,妈妈翻遍所有的口袋,就是不见家里的钥匙。那时,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妈妈果然又成功把家里的钥匙忘家了。妈妈只好无可奈何地给爸爸打电话,让他送钥匙回来。我和妈妈在寒风中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爸爸。

晚上,我躺在床上思考该怎么拯救妈妈的坏记性。此时,客厅里传来妈妈的声音:“浩博,浩博,你在哪里?”看来妈妈又找不到手机了。我不由感慨:“妈妈呀妈妈,你真是个人才。”

突然我灵机一动,如果我能发明一种声控钥匙链就好了,只要叫它的名字,它就会发出滴滴滴的声音,每天还会定时提醒妈妈拿钥匙。这样妈妈再也不会花好长时间找钥匙了,也不会忘记拿钥匙了,我上学也不会迟到了。

(辅导老师:樊东)

2022-01-0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56654.html 1 声控钥匙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