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3日
第02版:时评/通报 PDF版

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晨曦

日前,一组“医务人员跪姿为小学生采集咽拭子”的图片刷爆了淮阳人民的微信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这位白衣天使的敬意。有网友如此感叹:“防疫有温度,市民更暖心。”

诚然,疫情防控不仅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因为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本身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果在疫情防控中,片面地追求力度而忽视了温度,就偏离了疫情防控的根本目的。

近日,发生在西安的高新医院孕妇流产事件,更让人意识到,城市的温度和防疫的力度,并非二选一,而是缺一不可。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需要全民参与的阻击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不仅不能忽视各类民生诉求,还要以极大的善意和温情做好服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唯有如此,才能让群众减少忧虑,才能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需要城市管理者切实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在积极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做法的同时,因地制宜地制订更适合本地的防疫措施,让群众打心底感受到被尊重、被在乎的喜悦。同时,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要注意为民服务的细节,有时候,他们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可能温暖一座城。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心是柔软的。让人欣慰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地方在疫情防控时,切实考虑民众的需求,努力做到既有防控的力度,又有防控的温度。③9

2022-01-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57648.html 1 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