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9日
第09版:小记者 PDF版

3月小记者主题活动快乐登场

融入大自然 历练精气神

入团大合影

入团仪式

学习铁路发展史

穿越封锁线

加入小记者团队

□记者 王俊祥 常晶晶/文 陈星羽 赵莹莹/图

本报讯 “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小记者,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3月5日下午,周口沙颍河风景区阳光和煦,草木萌发,周口实验小学、韩庄小学的小记者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5日和6日,在沙颍河风景区、铁路主题公园,来自中心城区的千余名小记者分场次参加了2022年度首场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入团仪式和军事拓展两部分。热身游戏“萝卜蹲”之后,孩子们期待的军事拓展项目在附近的模拟战场拉开序幕。合力运送“弹药”技能比赛、穿越封锁线、投掷手榴弹、奋勇炸“碉堡”……一时间,“战场”上枪林弹雨、炮声轰鸣,孩子们个个都成为威武勇敢的小战士。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目标是增强小记者的团队意识,培养小记者严守纪律的好习惯。通过军事训练、入团宣誓、趣味拓展活动,可以全面提升小记者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6日,活动场地转移至周口铁路主题公园,与前日三场活动内容相比,参加当天活动的孩子更幸运,除参与既定项目外,还来到铁路主题公园参观阅览室,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了解我国杰出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与京张铁路的故事,以及我国铁路140多年的艰苦发展历史和周口铁路从蒸汽机车到电气化、高铁时代的迅猛发展历程。“周口铁路,真了不起!”一名小记者感叹着。

此次3月小记者主题活动,本周双休日将继续开展。

2022-03-09 3月小记者主题活动快乐登场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1617.html 1 融入大自然 历练精气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