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9日
第09版:小记者 PDF版

人民警察 ——张宁博

张宁博

保护群众,冲锋在前;勇斗歹徒,英雄虎胆;面对利刃,无畏无惧。舍生忘死,壮美诗篇。

张宁博,男,汉族,198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原副所长,现任扶沟县公安局政办室组教科副科长。

2021年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下午,张宁博辖区内王横村王某手持30多厘米的大剪刀,在其家门前的路上乱窜,危及他人安全。在实施抓捕过程中,张宁博以血肉之躯挡住了王某刺向战友的剪刀,致张宁博左侧颅骨颞部被刺穿深达2公分,致颅腔出血30毫升,命悬一线,医生连夜为他进行了开颅手术。

由于颅内出血,他在医院整整昏迷了21天。当犯罪嫌疑人挥舞着剪刀冲向战友、冲向人民群众时,张宁博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谱写了一曲人民公安为人民、英勇无畏的英雄赞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使命和担当。

张宁博英勇负伤的消息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人民公安报、河南日报等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宣传,刷爆了朋友圈,感动了全社会。

周口市委政法委作出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向张宁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来源:周口广电融媒)

2022-03-0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1618.html 1 人民警察 ——张宁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