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5日
第05版:法治 PDF版

以警心暖民心

民警查阅5小时监控找回九旬走失老人

民警查看监控视频

□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群众无小事,细微显真情。3月13日晚,一位九旬老人走失,家人报警后,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寻找,经过5个多小时努力后最终找到走失老人。

当日18许,该分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90多岁的母亲走失,而且老人身体不好,又是外地口音,与人沟通不便,担心出事,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警情后,该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振指派视频中队民警开展查找工作,与此同时,刘振带领一组民警迅速沿路找寻,另一组警力由视频中队长刘保带队,以老人居住地为中心调取周边的监控录像。两组人员依托视频查看老人出行轨迹,因受监控条件的限制,几处关键点视频有死角,寻找老人的视频线索曾一度中断,民警们随即调取沿途民用店铺监控继续查看。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查看监控及走访反馈的信息,经民警多方分析研判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寻找,5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工农路南段火车站广场东侧停车场内找到了老人。原来,老人从家出来后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也不知道自己走的是什么街道,就这样走了5个多小时,走累了就坐在了火车站广场睡着了,直到民警找到她。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后,家属对民警热心救助老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2022-03-15 以警心暖民心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2338.html 1 民警查阅5小时监控找回九旬走失老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