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0日
第04版:战“疫”群英会 PDF版

程广林:“疫情结束我去医院陪你”

程广林认真查看疫情防控登记表

□记者 朱东一 文/图

“广林,你什么时候能过来?还是那么忙吗?”王娟在医院给丈夫程广林打电话问。

“娟,我还在忙,等一会儿我再给你回电话。”

此刻,淮阳区大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广林已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十多天了,有时忙起来连电话都没空接,每天工作到凌晨1点是常事。

4月7日凌晨,程广林接到周口市淮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你们大连乡王寨村村民王某是密切接触者。”接到信息后,程广林立刻起身驱车赶往王寨村。

到达目的地后,程广林立即开展流调工作,通知村干部及王某家属。5∶53,王某被负压救护车带到集中隔离点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程广林返回乡里,来到龚桥村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立即着手组织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当日下午2点,1457人的核酸采集工作结束后,程广林没有片刻停歇,到几家超市查看消杀记录,查看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扫码测温、进入信息登记等情况,嘱咐商超人员做好防护工作;到齐庄行政村查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是否充足。

晚上7点多,程广林返回乡政府办公室,匆匆吃了一碗泡面,把每天总结梳理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发送到乡工作群后,已是晚上9点多。程广林忽然想起妻子早晨打来的电话,他急忙回电话。

“娟,对不起,我才闲下来,你今天感觉好些了吗?”

“要听医生的话,按时吃药,配合治疗。”程广林继续说,“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会挺过去的。等我忙完这一段,疫情结束我去医院陪你……”

他安慰着妻子,眼泪却不由自主地流下。

由于忙于工作,程广林很少能照顾到妻女和家庭。前不久,妻子患上癌症,突如其来的病魔,让他的妻子难以接受。化疗、放疗带来的巨大痛苦,让他的妻子身心憔悴,在需要丈夫安慰和陪伴的时候,程广林却在疫情防控一线抗疫。

程广林的妻子在渴望丈夫关怀的同时,更多的是理解,理解程广林为了群众选择舍小家、顾大家。

采访中,程广林坚定地说:“我不仅是一名乡干部,更是一名党员,我用实际行动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守门员、战斗员。”

程广林擦干泪水,趁着夜色中的光亮,向疫情卡点走去……

2022-04-2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5033.html 1 程广林:“疫情结束我去医院陪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