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3版:“疫”线·守卫 PDF版

供电员变身网格员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1米以上,按顺序采样。”5月8日,在太康县酱菜厂小区,太康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员工王乐意正忙着维持秩序。

在做好小区用户供电服务工作的同时,王乐意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小区值守人员查验健康码和出入证、带领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帮助小区居民联系购买米面油菜等生活用品、帮助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购买药品、照顾独居老人生活等。小区150余户居民,不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王乐意都是随叫随到、热情相帮,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一两点。王乐意的无私付出也被居民看在眼里,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拥护和爱戴,被大家伙亲切地称为“区长”“院长”。

由于王乐意群众基础好、管理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被社区任命为网格员,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担任网格员后,王乐意更忙了,但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仍乐此不疲、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

“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作为一名供电员工的责任,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面对居民的称赞,王乐意平淡地说。②8

2022-05-1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6316.html 1 供电员变身网格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