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3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献血“逆行者” 周口需要您

王延辉献血现场

□记者 王珂 文/图

本报讯 “我觉得疫情防控期间血液需求量应该是比较大的,很多人都不方便出门,其他也没有多想,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吧。”5月12日早上,市民王延辉上班时路过市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看到一辆采血车,便走了上去。

“献血是比较有意义的,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今年51岁的王延辉已经无偿献血5年,每年两次,此次是他第十一次无偿献血。王延辉说,疫情防控期间献血,除了填表、测血型外,还多了测温、佩戴口罩、扫“周到办”二维码和健康状况询问,整个过程下来还是很安全的。

疫情防控期间,周口市中心血站对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各个献血场所也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所有采血车进行全方位消毒。每天工作结束后,会用紫外线灯对采血车进行空气消毒,大家可以放心前往。

“近期受疫情影响,群众减少外出,各个采血点的采血量都出现了下降。”周口市中心血站的刘红建告诉记者,为缓解疫情期间用血紧张的情况,周口市中心血站每天出动8辆采血车,到市中心城区及县乡镇采血,7时许出发,18时许回程,但血液供应仍然紧张。

“大家可以关注周口市中心血站公众号,进行献血预约,没有预约的也可以直接到周口市中心血站、采血车献血。”在此,周口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志愿者,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献血,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②7

2022-05-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6911.html 1 献血“逆行者” 周口需要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