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3日
第07版:铁水牛 PDF版

青春

■陈启龙

青春是生命的朝阳,照耀着守卫人民群众的第一班执勤岗;青春是蓬勃的生机,激励着我们在打击犯罪的道路上一路前行;青春是红色基因,指引着我们沿着前辈的足迹追逐梦想。

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身着藏蓝服装的我们,青春在警营中慢慢绽放。青春的味道是苦与甜,我们在打击违法犯罪的道路上,用脚步丈量大地,为民除害,除暴安良;青春的味道是泥土的芳香,在田野间,我们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期望;青春的味道是咸咸的,在防疫抗疫的战场上,我们用汗水筑起坚固的“城墙”。

青春在阳光下努力挥洒,在汗水中收获为人民服务后的一声声赞扬;青春在金色的秋季收获一个个案件的成果;青春是在严寒的风雪后,始终坚守着的忠诚和信仰。

无论夏日炎炎还是风雪交加,身着藏蓝的我们始终坚守在岗位,黝黑的皮肤是最美的肤色;无论多么艰苦的条件下,我们这片藏蓝都是千里奔袭除暴安良,抓捕的过程是最美的担当;无论是洪涝来袭还是抗疫战场,我们这片藏蓝总能带给人民群众希望;青春就是用这片藏蓝的辛苦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用一种清澈的情怀诠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青春力量是新时代的强大动力,无私者无畏,无畏者才能担当;在机遇面前,我们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我们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我们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

为青春充能量,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坚定理想,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无悔的奋斗足迹。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在从警的路上,让我们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向新征程想阔步向前,不负青春、不负梦想,在警营中抒写无悔的青春,放飞我们的梦想。

2022-05-1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6925.html 1 青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