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2日
第07版:综合 PDF版

滞沪学生乘“温情专车”返郸备战高考

□记者 徐松

本报讯 “孩子可到家了!再也不担心闺女参加不了高考了。”5月20日,在宁洛高速沈丘北站出口,张霞看到女儿韩苗苗搭乘老乡私家车下高速后,激动地流下了热泪,一颗悬着一个多月的心终于放下了。

上海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郸城县在沪滞留农民工和其他人员3万余人,不少人遇到了各式各样的困难,郸城三高高三学生韩苗苗到上海探亲被滞留,学生和家长都心急如焚。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非常重视,郸城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为滞留上海人员疏导心理,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郸城县工商联发出了《致郸城籍在上海老乡的慰问信》,全天候接听滞留人员电话咨询并进行心理疏导,通过上海郸城老乡群,宣传从上海返郸的流程和要求,引导滞留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尽量留在当地。上海郸城商会执行会长邢林明克服困难,组织商会会员排查出生活困难需要资助人员180余人,因孕妇生产、生病、考学等特殊原因返乡人员120余人,上海郸城商会会员捐款捐物合计5万余元,资助生活困难滞留人员68人,帮助32人因特殊原因返郸人员办理出沪证明,联络出行车辆。

为早日促成韩苗苗返乡,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本磊,郸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庞艳杰紧盯每个环节,发动河南省驻沪办和异地商会力量,安排韩苗苗滞留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协调私家车送韩苗苗返回郸城,郸城县教体局为韩苗苗安排体检延时服务,周口籍民工沈宁立自驾车辆安全把韩苗苗送到郸城。

2022-05-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604.html 1 滞沪学生乘“温情专车”返郸备战高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