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2日
第07版:综合 PDF版

沈丘:连续抓获三名网上涉企类逃犯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周凯鹏

本报讯 近日,随着“雷霆4号 砺剑护企”行动部署以来,沈丘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精准研判,连续抓获三名涉企类在逃人员,有力震慑了辖区内贷款诈骗、违法发放贷款类犯罪活动,大大降低了贷款领域金融风险。

2022年年初,全省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行动以来,沈丘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加大清收力度的同时,认真梳理涉及违法犯罪线索。经核查发现,原沈丘县农商银行周营支行客户经理高某,在2007年6月、2010年9月、2013年12月,多次未认真履行客户经理相关职责,违规违法向借款人肖某、席某、王某发放贷款共计8.5万元。同时发现高某还涉嫌侵占犯罪,涉案额25万元。累计给农商银行造成本金、利息损失达56万元。经侦大队迅速立案,对高某案件进行分析、研判。2022年4月23日,通过综合研判及摸排核查,获知高某潜逃到新疆某地的线索。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敬国、副教导员柳东峰驱车赶赴新疆实施抓捕,侦查员们克服疫情防控、交通不便等劣势,4月27日将高某成功抓获,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该案突审情况,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普华、中队长苏永严、王涛、董鹏等人赶赴合肥、周口等地,先后抓捕涉嫌违法放贷、骗贷的嫌疑人韩某、杨某。目前,三名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累计涉案金额913万元。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追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②11

2022-05-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605.html 1 沈丘:连续抓获三名网上涉企类逃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