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2日
第07版:综合 PDF版

房车旅游模式开启

周口首个C6驾驶证新鲜“出炉”

周口首批拿到C6驾驶证的市民

□记者 陈永团 文/图

本报讯 5月19日下午,在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业务大厅,经工作人员再次核对考试信息后,田先生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新驾驶证,有幸成为我市第一个取得C6驾驶证的驾驶人。 

近年来,随着汽车文化的成熟和人们对旅游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驾驶房车旅行,用普通汽车拖挂房车的方式出行。与一体式房车相比,拖挂式房车更加灵活轻便,出行更加自由,受到了户外爱好者的青睐。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群众驾驶房车出游需求,促进房车旅游新业态发展。从今年4月1日起,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新增了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

相关链接:C6驾驶证如何申领?

1.申请方式

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的,可以申请增驾轻型牵引挂车(C6)驾驶证。

2.申请年龄

申请C6驾驶证的人员需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对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确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也可以申请增驾C6驾驶证。

3.驾驶考试

需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重点考核驾驶人对车身位置、移动轨迹等感知力、判断力、操作力,确保具备轻型牵引挂车安全驾驶能力。

4.重点提示

C6驾驶证不能直接考取,小车驾驶证持有者可通过增驾申领。原来持有A2准驾车型驾驶证,因满60周岁或者自愿降级已经注销A2驾驶证、现在还有驾驶轻型牵引挂车需求的,无需考试,可以直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签注C6准驾车型驾驶资格。③2

2022-05-22 房车旅游模式开启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7606.html 1 周口首个C6驾驶证新鲜“出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