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1日
第06版:法治 PDF版

法官收到边疆锦旗

□记者 彭慧

本报讯 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谷阳法庭赵泉舟法官收到了一份快递,本以为是当事人寄送的案件材料,打开后发现是当事人胡某寄来的锦旗。

据悉,胡某是一名守卫边疆的解放军战士,2018年委托陈某购买鹿邑县某小区的房子,向陈某及房产开发商支付了25万购房款,后来房子没有买成,但陈某没有退还购房款,经多次催要无果,胡某向鹿邑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由于胡某系现役军人,立案后就返回部队,无法参加庭审。法官告知他可以委托自己的妻子参加诉讼,但胡某妻子对案件基本事实说不清楚。被告陈某未出庭,委托律师参加庭审。双方都是代理人出庭,无法详细陈述当时委托交款的有关事实。

为了推动案件审理,赵泉舟法官多次打电话耐心与双方当事人本人进行沟通,最终查明了胡某支付的25万元的具体用途。在此基础上,法院判决被告向原告胡某退还189000元。

远在边疆的胡某收到判决结果后,通过快递邮寄了一面锦旗,对法官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

2022-05-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8384.html 1 法官收到边疆锦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