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1日
第06版:法治 PDF版

心系群众 检察官及时灭火除隐患

□记者 彭慧

本报讯 “老乡!老乡!快开门!恁家麦田旁边冒烟了!快把能救火的家伙什儿都拿出来!”近日,淮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红旗带领部分干警走访齐老乡所包村庄。走访途中,在刘圣村路边麦地附近发现一处火情,“当时大概11点,我们刚从村民家里出来,老远就看到这边冒烟,怀疑是不是麦地着火了。”王红旗主任回忆道。

当下正值“三夏”关键期,天气炎热干燥,麦田里的麦子已经接近成熟,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大家迅速开车赶往起火点,距离现场不远时,发现是麦田旁边的油菜壳在燃烧,王红旗顾不上多想,随即安排两名干警在起火处清理杂草,尽量隔开火苗与麦地之间距离,自己则带领其余干警赶紧返回村庄,就近寻求帮助。

得知着火消息的村民立即把家中能装水的桶盆都翻出来,带上铁锹与王红旗等人一同去救火,大家轮番运水泼水,用铁锹撂土……忙活了一大阵儿,火终于被扑灭。

附近麦田的主人也赶过来了,对干警们由衷地表示感谢,“还有几天就要收麦了,要是火着起来,今年白忙了不说,还可能烧到其他人地里,那后果可就不敢想啦!多亏了咱检察干警啊!”为防止余烬复燃,干警们在现场又进行了仔细地巡查,确认隐患消除后才放心离开。

今年以来,淮阳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 “下基层、解民忧、防风险、促和谐”活动,组织干警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多渠道搜集掌握各类风险隐患、社情民意,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疑难问题、办好实事。今天,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实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2022-05-3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8385.html 1 心系群众 检察官及时灭火除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