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12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周口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小记者:赵悦彤 证号:220473 一(2)班

小记者:周茉涵 证号:220503 一(5)班

小记者:刘熠沐 证号:220506 一(5)班

小记者:豆思源 证号:220505 一(5)班

小记者:李轩颖 证号:220475一(2)班

小记者:孙麟凯 证号:220990 四(7)班

学洗碗

小记者:魏祥玻 证号:220592 四(8)班

今天,吃完饭,妈妈正要去洗碗,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吧!”

开始洗碗了,我以为洗碗很简单,用水冲了一下就可以了,转过身就对妈妈说,“碗洗好了”。妈妈走过来一看说:“还没有洗好,你看,上面还有油渍呢。”我看了看,发现还真有没洗干净的地方,于是拿来洗碗布并在上面挤了点洗洁精,这么一擦,碗变得滑溜溜的,突然“啪”的一声,碗碎了一个。妈妈赶紧走过来问我有没有事,我说:“没事,就是碗上面的油太多了,一用洗洁精碗又太滑,一个没拿稳,碗碎了。

虽然碎了一个碗,但是我学会了洗碗,看着被我洗得干干净净、摆得整整齐齐的碗,开心极了。

(辅导老师:李春成)

我家的小鸡

小记者:张予涵 证号:220580 三(8)班

我家有两只小花鸡,它们是我从小区门口的超市买来的。当我走到放小鸡的箱子旁,其中两只小鸡仿佛知道我要带它们回家,一个劲儿地往上跳,而且越跳越高。我一看见它们活泼可爱的样子,心就被萌化了,当即决定带它们回家。

小鸡有圆圆的脑袋,像一个小球,他们的身上穿着不同颜色的衣裳,都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和一张尖尖的小嘴,嘴巴上有两个小小的鼻孔,还有一对小巧玲珑的翅膀。其中一只穿的是黄色衣裳,头顶戴着小花帽,我给它起名为奶酪。另外一只穿着褐色的衣裳,露着一个小小的花尾巴,我管它叫布丁。

这两只小鸡很有趣,每次我一到家,就开始大声叽叽叽地叫,我跑过去看它们,它们一个劲儿地往上飞,好像在说,它们想了我一整天,现在想让我抱抱。我喂它们小米,小鸡吃饱后,抖了抖身子,脖子四周的毛张开竖起,翅膀上下扑扇着,像孔雀开屏一样,表示已吃饱喝足。

我经常带着这两只小鸡出去玩,把它们放在草丛里,它们一会儿展翅奔跑,一会儿找虫子,一会儿躲进草丛里和我捉迷藏,玩得不亦乐乎。

我爱我家既调皮又可爱的小花鸡。

(辅导老师:王莉)

万能鞋

小记者:朱梓菡 证号:220588 四(8)班

现在我们穿的鞋子很普通,而且功能少,不仅穿小了要换大的、穿脏了要清洗、穿破了要扔掉,而且最麻烦的就是穿脱浪费时间。

我想发明一双万能鞋——它是圆形的,表面五彩斑斓,鞋身很轻便,走起路来很轻松;它是一双既不会坏,也不会脏,永远都合脚的鞋;它的功能千变万化,可以满足你各种各样的需求。

同学们,我的主意怎么样?希望有一天梦想可以照进现实。

(辅导老师:李春成)

会跳绳了

小记者:张垚 证号:220582 四(2)班

表妹每次来我家楼下玩时,都会带跳绳。她跳绳时,我几乎看不见那根绳。不大一会儿,她就跳了一百多个,仿佛一只燕子忽上忽下地飞着。虽然我比她大一岁,但一个也跳不好,有时还差点把自己绊倒。

说心里话,要不是因为看见表妹能一下跳那么多,我还真不想学跳绳。大姨看我跳了几下,让我双腿并拢地跳,还说绳子仿佛门框,门大了,就好跳了。我跳了几个试试,的确好跳了一点,但是不会连跳,妈妈仿佛会读心术,读懂了我的心思,让我跳一下缓一下,我照着做了,竟然一下跳了3个,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能连跳3个,就能连跳更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越跳越熟练。可是,我现在只能跳50多个,大姨说,我的体力和技能不成正比。我本来还可以接着跳,只是没力气了。通过学习跳绳,我理解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辅导老师:王芳)

2022-06-1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9461.html 1 周口实验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