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14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我的奶奶

三(1)班 吕晨睿 证号:223197

我的奶奶70多岁了,中等个儿,虽然有很多白发,看起来却也神采奕奕。

奶奶非常勤劳。

由于爸爸妈妈忙于工作,以前家里又乱又脏,自从奶奶来了以后,就被收拾得井井有条,玻璃晶莹透亮、书本排列整齐、地板一尘不染……一切都是那么整洁美观。每天放学,吃着奶奶做的香喷喷的饭菜,再看看她那树皮一样粗糙的手,脸上刀刻般的皱纹和瘦小的身躯,我总会夹几块好吃的鱼肉放在她的碗里,因为,我觉得她实在太辛苦了。

奶奶也很节俭。

记得有一次吃蛋炒饭,爸爸拍着肚子说:“哎呀!吃饱了,剩下的干脆倒了吧!”正在厨房忙活的奶奶听见了,立刻跑出来,两眼瞪着爸爸,生气地说:“这么好的大米饭,倒掉多可惜呀!我们以前一年也吃不上一顿,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才过上几天好日子,就要丢掉艰苦朴素的美德!”爸爸惭愧地低下了头。

奶奶很有爱心。

有一次,在接我放学的路上,我们碰见一只受伤的小狗躺在路边无人问津,奶奶心疼地抱起它,查看完伤势就直接带回了家。每天包扎换药、喂水喂食,小狗很快恢复了健康。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家的一员。

总之,因为奶奶的到来,我家的生活变得幸福而多彩,她勤劳、节俭、善良的美德,也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辅导老师:武春晓)

2022-06-1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9464.html 1 我的奶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