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14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三(2)班 赵启霖 证号:223173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大家庭是由千千万万个小家庭组成的,我们每个人是这个整体社会的微小细胞。每个细胞必须是良性的,才能确保家庭和社会的幸福安康。

“中国梦”就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国一百年时全面实现现代化。作为一名青少年学生,我们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学习!

因为我知道,“中国梦”是习主席提出来的,我们走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语。“中国梦”的内容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中国梦”是民族复兴的梦,是代代相传的梦,是追求幸福的梦,是青少年一代的梦,是国泰民安的梦,是同心同德的梦,是世界发展的梦,是追求和平的梦,是必将实现的梦。为实现“中国梦”,我们都在追梦的路上。

我们小学生既不能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能为国家分忧,可是我们一样可以体现中华魂。校园中的纸屑,只要我们一弯腰就可以捡起。公交车上遇见老人,我们可以为他们让座。我们还可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一份爱心,可以为养老院的空巢老人送去一声声温暖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可以为妈妈洗一次脚,帮爸爸洗一次鞋袜……通过自己的实际 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国富民强、民族振兴的担子将由我们挑起,由我们完成。我们要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一个梦想,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为之付出。

“中国魂,中国梦”,让我们追逐,让我们努力,把每个人的梦融合在一起,把各种美好品质相加,铸就中华魂!让我们把梦的种子埋在心中,用满腔热血灌溉,用远大志向照射。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吸取知识的养料,为强我中华魂、铸就“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好好学习,提升自我,同心协力,一心一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加油!

(辅导老师:雷灿)

2022-06-1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9465.html 1 同心共筑“中国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