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14版:小记者/佳作 PDF版

我心中的森林城市

五(1)班 徐源阔 证号:223148

我从小就生活在周口这座小城。随着时代的变迁,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繁华,生活也越来越便利。但我的心中,却一直存在着一座鸟语花香、草木茂盛的森林城市。

在很久以前,人类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地球上树木丛生、百草丰茂,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它们和森林、海洋一起主宰着这美丽的世界。

但好景不长,随着人类的出现和崛起,和谐的自然渐渐遭到了破坏,一些人在利益的驱使下,残杀动物、乱伐树木,丝毫不懂得珍惜、爱护大自然。渐渐地,动物逃回了深山,植物也不再茂盛,我们人类离理想中的森林城市越来越远。

为了追寻心中的绿色梦想,很多人在家里圈养一些失去野性的动物,种植一些瘦弱的植物,但这些原本就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的馈赠,只是因为太多人不懂得珍惜,才离我们越来越远。

好在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样,渴望建设一座理想中的森林城市了。

我想,森林城市应该是人、动物、植物和谐相处的吧,马路上没有刺耳的汽笛声惊扰动物的美梦,工厂里不再排放刺鼻的气体骚扰植物的生长。每天叫醒我起床的不再是闹钟,而是小鸟的歌唱,房屋里,人们随时可以拉开窗帘观赏美景。植树造林不再是园丁的专利,而是每个人都掌握的必备技能。

我希望人们就像保护自己的身体一样去保护环境,就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爱惜地球,因为她是我们70多亿人类的唯一家园。

我坚信,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清澈的流水,最美的城市就是绿树成荫、生机盎然的森林城市。

同学们,把我们觉醒的绿色信念浇灌在棵棵幼苗的根下吧,待它们生根、长大,我们就重新拥有了崭新的森林城市。(辅导老师:康洁)

2022-06-1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9466.html 1 我心中的森林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