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16版:小记者/综合 PDF版

《读故事学数学》读后感

小记者:张婧涵 证号221380

周口六一路小学三(9)班

《读故事学数学》这本书和它的名字一样,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中学到很多数学知识,每次我都会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

书中里有很多数学问题的生动小故事,如:“李白买酒”“狡猾的狐狸”“无有趣的游戏课游乐园指南手册”等故事,把数学问题蕴含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中,浅显易懂。

我最喜欢书中的“你知道吗”。每一个“你知道吗”都会告诉读者一位数学家的故事。每一期故事, 我都认真阅读,因为书里讲的每一位数学家小时候都对数学充满了热爱,虽然他们不喜欢考试,有时甚至逃学、旷课,可对知识的渴求和执着引领着他们,最终登上了顶峰,成为了著名的数学家。

《读故事学数学》让我在趣味中学习,在快乐中进步。(辅导老师:李萌萌)

2022-06-15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69486.html 1 《读故事学数学》读后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