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7日
第07版:铁水牛 PDF版

东风有约花不误

■丁志英

生命在经历了春的明媚,夏的葱郁,秋的丰收后,迎来了冬的静寂,葳蕤过后,方见真谛。

给身体请个假,邀灵魂上路,择繁华尽处,寻一偏僻山谷,搭一木制小屋,拈一朵花的笑颜,让馨香萦绕鼻间,抚一曲云水禅心,让清澈流淌心田。

也许,到了某个阶段,人才能学会慎独,任月黑风急,自共舞剖析。因为时光深处的那一段旁白,是需要在沉淀之后独语的。

成长,一面是惊喜,一面是不及,那些停留在岁月的风景,那些错落在生命的霓虹,总是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于是,在紧凑的时光里,我们明白了离别,知晓了无常,也学会了接受。因为成长的过程,是需要时间来当底料的,所以,当成长是一种追求时,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会激励我们去真正地领略生命的风光和意义。

清梦枕窗三千岁,花落无声半指沙。无论岁月有多少波澜,无论余生有几多悲欢,都要记得与东风的约定: 空不许,花不误,岁岁如此,永不相负。

2022-06-27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0429.html 1 东风有约花不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