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9日
第05版:社会 PDF版

付井镇:

干部群众齐上阵 人居环境更靓丽

□记者 高洪驰

本报讯 聚焦路边,整理乱堆乱放;着眼水边,清河道沟渠……近日,随着“三夏”生产的全面完成,为继续保持好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巩固来之不易的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沈丘县付井镇广大干群齐上阵,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麦收结束后,村理事会就号召我们把自己房前屋后打扫一下,毕竟是自己的家园,谁都想干净整洁点,以前是没有专人组织,自己房前打扫干净了,风一吹又脏了,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齐动手,共同把村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看着心里也舒服。”6月25日,正在清理垃圾的杨庄村民王秀英说道。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付井镇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以管理区为单位,重点针对镇域内的违章建筑、破旧房屋、危房废房、坑塘沟渠和卫生死角等重点难点任务,全方位开展清理整治,所有干部靠前指挥,班子成员每日一碰头、一总结,针对工作中的需求、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用制度规范,用奖惩激励。付井镇不断完善周观摩评比制度,成立专项督导组,制定“红黑榜”“日通报,周奖惩”等督导考核办法,结合“最美庭院”“卫生先进户”等一批评优评先活动,用荣誉激励,用惩罚鞭策,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不断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热潮。

镇长李占伟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仅要干起来、扎下去,还要宣传好、引导好,我们围绕既定工作目标,积极引导群众主动清理住宅周边生活垃圾、规范放置院内生活物品,协助开展坑塘沟渠、房前屋后杂物清理等工作,凝聚群众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全面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

2022-06-29 付井镇: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0706.html 1 干部群众齐上阵 人居环境更靓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