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3版:热点 PDF版

中心城区再添一处潮流夜市

□记者 刘昂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川汇区五一路万果园爱的茂商场门前的夜市,餐饮、服装、饰品、玩具、宠物、文创等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多元化的商品种类满足了市民不同的消费需求。小小的摊位,被巧手的摊主布置得流光溢彩,成了周口夏夜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注意到,后备箱集市成了年轻摊主喜爱的摆摊方式。他们十分热衷于这种微创业模式,开心地享受这样的夜市生活。摊主宋萌萌说:“后备箱集市增加了摆摊的乐趣,能认识很多年轻的朋友,大家一起有说有笑,不仅增加了经济收入,还丰富了人生经历。”

为维持市场秩序,城管队员和各位摊主共同维护文明、安全、整洁、和谐的夜市经营环境。

川汇区陈州街回族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周自新介绍,为了繁荣夜市经济,结合辖区实际,规范设置了夜市便民场所。同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提醒市民和摊主做好防控措施。

据了解,为加强市场秩序管理,做到便民不扰民,让市民舒心消费、安心用餐,在川汇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报名参加夜市的经营商户进行了甄选,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经营人员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和健康证等相关证件,不需要缴纳场地、保洁、供电等费用。在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的鼓励下,目前已经吸纳300余户商家加入夜市行列,500余人实现了就业,为稳经济、稳大盘、稳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接下来,川汇区将积极引导广大商户走正规化经营的路线,实现更好创收,让周口的“夜经济”更加红火。②10

2022-07-0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1117.html 1 中心城区再添一处潮流夜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