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3版:热点 PDF版

市文学馆举办暑期研学活动

□记者 李硕

本报讯 近日,武汉东湖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和山果公益组织的15名学生受邀到周口市文学馆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在周口市文学馆,市文学艺术院院长王相勤带领学生们沿着周口文学的脉络,听盘古、女娲、伏羲、神农的上古传说,读《诗经·陈风》,品《道德经》哲学巨著,鉴秦汉魏晋项、袁、应、谢家族文学成就,赏隋唐宋元陈地诗词精妙,阅明清李梦阳、谢榛前后七子风韵,览现代周口文学丰硕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听取讲解、调研交流,学生们感受了周口悠久的历史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武汉东湖学院的大学生在交流中表示:“作为一个周口人,我第一次系统了解了周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文学成就,今后要沉下心学习、俯下身干事、扎下根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家乡建设。”②10

2022-07-0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1118.html 1 市文学馆举办暑期研学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