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9日
第07版:金融 PDF版

平安人寿实现理赔审核“全流程免人工”

□记者 王吉城

本报讯 近日,平安人寿创新推出“AI智能自动决策模型”,实现理赔审核作业 “全流程免人工”,构建了业内领先的理赔审核新模式,为客户打造省时、省心、省钱的理赔服务。

平安人寿周口中支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人寿理赔案件审核作业“免人工”案件占比1%,预计今年年底占比将提升至20%。在传统审核模式下,理赔案件需要人工对多达30余类理赔资料进行逐一核对,审核效率低、案件时效长、差错风险高。“AI智能自动决策模型”通过AI技术的应用,将原来由人工审核的理赔案件,由AI模型完成理赔资料自动审核的主动识别及赔付金额自动计算流程,全程实现无人工干预,具有“时效快、风控优、成本低”的特点。

时效方面,通过AI智能读取理赔资料,审核时效由原来0.5至2天提升至秒级。风控方面,该模型汇集400万案例,涵盖超过5000种疾病的疾病库和意外场景库,通过理赔风险点海量聚合和自主判断,改变了过去依赖人工经验进行风险判断的不确定性,风险管控更精准。

2022-07-19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3735.html 1 平安人寿实现理赔审核“全流程免人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