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启动首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记者 黄佳

本报讯 7月19日上午,周口市首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暨艺术广场舞、群众合唱、“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才艺大赛推进会在周口市文化馆举行。

据了解,“惠民文化节”是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节以“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为主题,共推出全省统筹的9大类群众文化活动。

根据省首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要求,我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群众受益”的原则,以“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为主题,推出“中原舞蹁跹 群星耀中原”周口市第六届艺术广场舞大赛、“唱响新时代 群星耀中原”周口市群众合唱大赛、2022 年“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才艺大赛、周口市第十五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戏剧曲艺大赛(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类)、周口市第十八届艺术摄影展、周口市第二届民间艺术大赛、“翰墨丹青迎盛世”周口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周口市第十一届少儿才艺大赛、“书香周口”2022 全民阅读活动9大类群众文化活动,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

据介绍,除了以上省市统筹开展的9项活动外,各县市区还结合实际开展了独具周口特色的品牌性文化活动,全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2022-07-2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3819.html 1 我市启动首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