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5日
第04版:身边 PDF版

周口市首家“青年餐厅”揭牌

免费请青年人才“下馆子”

□记者 彭慧

本报讯 真的有“免费的午餐”吗?答案是肯定的。为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吸引凝聚更多青年人才扎根周口,7月21日,周口市“青年餐厅”揭牌仪式在王留长小笼包昌建店举行,只要是符合相关要求的青年人才,就可以免单就餐。共青团周口市委、河南省王留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人才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最宝贵的财富,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方能为城市的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活动上,爱心企业代表、共青团周口市委兼职副书记王留长在致辞中表示,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一座让人“落脚”的城市,也将让人产生“扎根”的愿望,“青年餐饮”这种有烟火气息的形式出现,无疑让青年人才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温度。该餐饮公司5家直营店参与了这场爱心活动,充分展现了周口爱心企业家的情怀与担当。随后,与会领导和同志共同为周口市首家“青年餐厅”揭牌。

为推动“青年餐厅”建设落实落细,团市委积极协调整合各方资源,针对来周求职应聘、参加人才交流等活动的专业技能人才、优秀青年,提供爱心套餐,送上“第一份关爱”,让青年充分感受“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城市温度与人文关怀。同时,积极探索、健全完善“青年餐厅”服务机制,及时了解掌握青年人才的实际需要,尽其所能让青年吃得安心、吃得贴心,逐步推广打造一批服务好、有特色的“青年餐厅”,进一步擦亮服务青年的工作品牌。共青团周口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青年餐厅”建设为契机,更好为周口发展建设引才聚才。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联系、服务、凝聚青年,为青年求职就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权益维护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营造关心、支持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汇聚青春力量。

据悉,周口市“青年餐厅”是由共青团周口市委打造的青年人才公益服务项目,联合市内相关餐饮企业,为来周求职应聘、参加人才交流等活动的专业技能人才、优秀青年提供免费就餐服务。

■相关链接

如何才能在周口市青年餐厅免费就餐呢?

1.应届或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或35周岁以下,具有中职中专以上学历的高级工以上技能型人才(须提供国家承认的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2.就读高校和户籍所在地为周口市区以外,在周口无住所(驻周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后,仍在就业期内的可申请);

3.提供来周应聘单位面试通知或证明;

4.满足以上条件可在“青年餐厅”免费就餐,就餐次数一人一年不超过5次。

2022-07-25 免费请青年人才“下馆子”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4314.html 1 周口市首家“青年餐厅”揭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