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6日
第06版:法治 PDF版

法官与调解员齐上阵6年纠纷1天化解

□记者 彭慧 整理

本报讯 近日,鹿邑县人民法院宋河法庭联合宋河镇矛盾调解委员会,共同对一起借贷纠纷进行调解,从立案到调解仅用1天时间,就顺利化解了纠纷。

在2016年初,王某向其远房亲戚张某借款3万元,由于顾及亲戚情面,双方对借款未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与王某协商还款事宜,但王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经历了6年的索要无果后,2022年7月,张某将其诉至鹿邑县人民法院。

该案于2022年7月12日立案,宋河法庭叶杨杨法官遂联系原、被告双方于2022年7月13日在法庭进行调解。法官得知双方之间存在亲戚关系,遂同该镇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一同从亲情角度出发对案件进行调解,用司法的温度弥合亲情的裂痕。法官引导被告换位思考,告知被告:“该借款已长达6年之久,且未收取任何利息,这是出于对你的信任,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你,是一种至亲的体现,现在人家遇到困难,你应该积极偿还借款。”

在法官和调解员的共同劝解下,双方表示愿意接受调解方案,即日起每月偿还1万元,分3期履行完毕。法庭当天出具调解书,该纠纷得以解决。

2022-07-2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4343.html 1 法官与调解员齐上阵6年纠纷1天化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