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6日
第06版:法治 PDF版

周口高速交警现场“教学”换轮胎帮助群众脱困境

□记者 陈永团

本报讯 近日,周口市境内又是一个高温天气,高速公路路面温度更是高达近50度。热浪炙烤,周口高速交警面对受困于高速公路上的群众,顶着烈日为司机更换轮胎,上演着一幕感人的镜头。

当日16时50许,周口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张培俊带领队员张羽在路面巡逻时,发现盐洛高速有辆豫P黑色小轿车,打着双闪灯停在许昌至鹿邑方向597公里处的应急车道上。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一位驾驶员满头大汗的从车里出来,告诉民警说,他准备去鹿邑办事,行车途中突然感到右前轮胎没气了,然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但他不会更换备胎,刚把警示标志收到车内,准备就这样驾车“硬开”,正好遇到巡逻民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安全标志,然后拿来工具帮助司机更换备胎,换胎过程中,民警还不忘边操作边给驾驶员讲解换车胎的方法技巧,希望他以后遇到类似情况,能够自己解决。不到10分钟,轮胎更换完毕,此时民警和驾驶员都汗流浃背。驾驶员连声向民警道谢说:“你们高速交警,真是乐于助人”。

2022-07-26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4342.html 1 周口高速交警现场“教学”换轮胎帮助群众脱困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