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6日
第08版:楼市/广告 PDF版

我市再出房产新政注重购房补贴

新市民购房补贴5000元 本科学历购房者补贴1万元

□记者 李国阁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根据《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周政办〔2022〕65号)精神,我市将通过实施购房补贴、发放购房券等,让购房群体获得更多实惠。

实施购房补贴。《通知》指出,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不含144平方米),以货币形式一次性发放购房补贴。具有大中专学历的(含技工院校),补贴标准为0.6万元/人;具有本科学历的,补贴标准为1万元/人。共同购房的,只能申请一人次购房补贴。

发放购房券。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新市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办理网签备案手续的,每套发放5000元购房券。已享受本科学历、大中专学历购房补贴的,不再享受购房券补贴。

购买公寓、写字楼可享受契税补贴。2022年3月1日至12月31日,购买公寓、写字楼(不含商铺)的,按照实际缴纳税款的50%进行补贴。

高层次人才在周购买商品住房的,按照我市引进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执行。

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通知》将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45万元提高至50万元。已还清贷款再次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夫妻双方均缴纳公积金贷款购房,或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元。

为深入持续宣传房产新政,让购房群体获得更大的实惠,助推经济发展,由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周口市商务局、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周口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秋季“周口城投杯”周口大型房·车交易会将于9月10日在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交易会现场购房,相关楼盘将按照政府补贴的金额给予等额优惠,实现“补贴翻倍”。②16

2022-09-06 新市民购房补贴5000元 本科学历购房者补贴1万元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77751.html 1 我市再出房产新政注重购房补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