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3日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PDF版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

“房地一体”证送到农民家门口

“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

□记者 徐松 文/图

本报讯 “房子有证了,就有保障了!今天非常高兴,领到了我们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党和政府给我们的宅基地和房子进行确权,还免费发证,国家政策真是好啊!”11月1日,郸城县自然资源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风乡前赵村举行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首证颁发仪式,村民赵殿彬拿着刚领到手的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高兴地说。

2020年以来,郸城县成立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将“房地一体”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制订印发了工作方案。郸城县自然资源局以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为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实现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基本全覆盖。对于已完成房地一体权籍调查且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具备登记条件的,按照“应登尽登、应颁尽颁”的原则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并鼓励农村群众以村组为单位提交材料集中申请,不动产登记部门批量受理、审核、登簿,不收取群众一分钱,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开展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总要求,切实保障农民合法权益的重点工作。该局将继续积极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②2

2022-11-03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4941.html 1 “房地一体”证送到农民家门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