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3日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PDF版

外籍商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 朱东一

本报讯 近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越南籍商人范氏金容2010年来到周口,对这里的环境和生活方式都比较陌生,但让她感受最深的是每个周口人都是那么善良和热情,在生活和工作中给予她很多帮助。

范氏金容说:“十多年来,周口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高铁通车、港口通航、示范区高楼大厦林立,颇有大城市风范。”

借助中国的发展,她的生意也越做越大,范氏金容目前在北京有商贸公司,在周口市区还经营越南红木家具。

“越南是我的祖国,中国是我第二故乡,我非常感谢中国。”范氏金容谈起在中国的生活,她满含激动。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在5年前学会了品茶和古琴,经常参加一些文艺表演并荣获不错的成绩。

“跟身边的朋友一起工作、学习和生活非常幸福,如今我成功申请了‘中国绿卡’,我可以开公司、考驾驶证、办理社保了。”她开心地说。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的发展让每个人的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提高,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真心实意是为人民服务。我更加相信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将使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更加幸福的未来。”范氏金容说。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范氏金容表示将做好中越两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使者,促进两国经济和文化发展。②18

2022-11-03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4942.html 1 外籍商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