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3日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PDF版

葛杰: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

□记者 杜林波

本报讯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气势磅礴、博大精深,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崭新篇章,是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近日,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书记葛杰表示,自己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深有感触。

2020年6月,葛杰带领的淮阳区在京务工创业人员党支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后,葛杰对报告中提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以及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督办下,全国近1亿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中国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的胜利等,让他真切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葛杰表示,要结合自身职责,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思考、学深悟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领会精髓、把握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踏踏实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经常深入群众一线,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②15

2022-11-03 葛杰: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4943.html 1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