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PDF版

金融服务展风采 创先争优当先锋

沈丘县农商银行陈寨支行副行长陶鹏伟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每当我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由衷期盼时,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决心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我是2013年参加工作的,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扎根基层,多次获得县级“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称号。今年7月,为了响应市农信办贷款营销竞赛“金燕行动”号召,我主动要求转岗为客户经理。在贷款营销工作中,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为急需资金的客户送去支持,为暂时不需要资金的客户授信“送去”备用金。仅三个月的时间,我完成任务的151.31%,新增授信98户、金额2357.1万元,新增用信83户、金额1503.6万元。

回想刚接触客户经理岗位时,我没有工作经验。跑市场进社区搞贷款营销处处碰壁,咨询客户有无贷款需求常常一句话就没有了下文或被拒之门外。凭着一股韧劲,我索性和客户没话找话说,碰壁了再去,慢慢地和客户熟络起来了,交流也不再僵化,贷款营销也不再盲目。从“扫街”逐步转向“连锁式介绍”,我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稳定客户群。

一次,家住陈寨乡的王先生从事粮食收购多年,收购农户的粮食款要及时兑付,周转资金紧张。当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主动联系我们时,我立刻赶到现场进行考察,晚上回到单位加班加点完善资料,在第二天上会通过后及时将信贷资金发放到王先生手中,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真诚服务和高效率也让我赢得了王先生这位客户的肯定。

我一直坚信“没有白跑的路,没有没用的人。”每天的走街串巷,陈寨乡中心街成了我的“主场”,那一带客户都跟我“见面熟”。久而久之,转介客户、以老带新成了我贷款营销的重要途径。如今,我管理客户已达92户,每月除完成贷款营销任务外,更大的精力是维护贷款客户,每月贷款全部回访,日回访客户6户。同时还坚持贷前调查扎实细致,贷款审核会问题逢问必答,贷款担保合理确定,软信息调查真实反映,贷后管理准确分类,确保质效双提升。

贷款营销体现拓展能力,贷款质量彰显核心价值。作为一名从事农村金融的服务人员,我会加快速度,“跑”到群众身边,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将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和广大城乡居民作为我工作中坚守的目标。②16(记者 何晴 整理)

2022-11-11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5456.html 1 金融服务展风采 创先争优当先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