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第03版:周商大会·视点 PDF版

培养优秀的智能制造型技术人才

——访东莞市周口商会会长、昶宏集团董事长熊茂礼

□记者 朱东一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熊茂礼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一直在为家乡做贡献。

当收到第二届周商大会的邀请时,熊茂礼兴奋不已。他说:“家乡变化之巨大令人欣喜,特别是现在的招商环境,能够吸引很多优秀的企业来周兴业。家乡人民对我们在外创业的人士非常关心,招商力度很大,政策非常优惠。”

2000年,熊茂礼来到东莞创业,通过几年的打拼,他积累了原始资本。在此基础上,他对市场经过一番调查后,于2005年自筹资金,创办了昶宏集团。昶宏集团业务涉及汽车模具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投资、二手车贸易、大型餐饮等各个领域。目前,该集团公司以设计、加工、组立、调试及冲压生产全工序的模具生产服务平台立足业界,具有完整的冲压件生产线,为奔驰、捷豹、路虎、宝马、雷诺、奥迪、通用电器、格力等知名品牌提供各种模具制品;其产品以汽车覆盖件、多工位结构件模具为主,其中,汽车零部件制品占到其全部产品的90%,欧美市场占到全部市场的80%;在国内,昶宏集团是比亚迪和宁德时代的一级供应商。

“这次回来,我们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洽谈,准备投资一所职业技术学校,培养优秀的智能制造技术人才,能操作运用市场上最先进的制造设备,再输入到比亚迪、立讯、宁德时代等一些知名公司,毕业后月薪可达9千元以上。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让家乡的孩子们不再因为没有技术而找不到好工作。”熊茂礼说。

熊茂礼表示,今后,他还要为家乡做更多的贡献,在家乡领导的支持下,配套郑州的比亚迪生产线,把汽车相关零部件制造厂放在家乡。②15

2022-11-28 ——访东莞市周口商会会长、昶宏集团董事长熊茂礼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6992.html 1 培养优秀的智能制造型技术人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