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第03版:周商大会·视点 PDF版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当好周口向西开放发展者

——访新疆河南商会会长、乌鲁木齐市周口商会会长朱军

□记者 苑美丽

“新疆地大物博,资源丰富,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周口地处中原,人口众多,两地互补性很强,合作领域和潜力巨大。”谈起来新疆、周口的合作优势,朱军信心满满。

朱军1970年出生于周口淮阳,从学校毕业后当过肉联厂工人,在工地搬过砖头,也承包过砖窑厂。丰富的底层经历磨炼了他为人处世的能力、管理协调的能力。1993年,他怀着一腔热血来到了新疆乌鲁木齐,开设店铺、成立公司、进军矿业、投资地产……朱军成了在疆豫商代表,2014年当选为新疆河南商会会长。

月是故乡明,情是故乡浓。回到家乡参加第二届周商大会,朱军很是激动。他说:“我作为新疆河南商会和乌鲁木齐市周口商会会长,将带领商会全体成员积极筹划承办全球周商‘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大会,进一步加强广大在疆豫商与周口的交流合作,继续搭建更加广阔、更具活力的平台,努力做周口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开展亚欧商贸交流的服务者,为周口发展更高层次的枢纽经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贡献力量。”他坦言,在外经营多年,家乡骄人的发展成就让大家感到自豪、从容和自信,他所能回馈家乡的就是持续全力支持周口、宣传周口、投资周口,当好周口故事的大力宣讲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奋力贡献者,鼓励动员更多的企业回家乡投资考察、对接项目,为周口在引进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②18

2022-11-28 ——访新疆河南商会会长、乌鲁木齐市周口商会会长朱军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6993.html 1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当好周口向西开放发展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