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第03版:周商大会·视点 PDF版

讲好家乡故事 做家乡发展的参与者

——访天津周口商会会长王正义

□记者 朱东一

“每次回到周口,都为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王正义说,城市道路宽阔,高楼大厦林立,特别是港口码头,自动化作业货物装卸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以富士康为代表的高科技产业园,随处可见的标准化厂房。城市里的园林景观非常漂亮,公园随处可见,人们精神焕发,周口俨然一副大都市范儿。

王正义,周口市商水县人,是众多走出去的优秀周口人之一,现任天津市玉金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市玉金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设广东、河南、天津3个分公司,主要经营跨境电商、国际快递、商贸物流、国际贸易和仓储物流等业务,全面开展面向美国、加拿大、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双向物流业务。

站在物流业角度看周口,王正义表示周口港口物流业大有可为。周口打造临港经济将成为周口发展的重头戏、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纵观国内一些发达城市,大都依靠港口经济。周口作为内陆港口城市,进出的货源有巨大的市场,航运发达了,贸易往来增加,随之而来的便是经济的腾飞。

王正义说:“回到美丽的周口参加第二届周商大会感触很深,我们作为家乡与外界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一定会宣传好家乡,讲好家乡故事,把优质资源引到家乡来,投资、建设、发展周口。作为一名周口人,我们不仅要做城市发展的分享者,也要积极成为参与者,毕尽全力为家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他还表示,未来会积极将跨境电商、教育培训、医养健康、生态环境、人才建设等领域优质资源汇集到周口,为周口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②18

2022-11-28 ——访天津周口商会会长王正义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6994.html 1 讲好家乡故事 做家乡发展的参与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