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9日
第02版:热点 PDF版

中心城区高速站口防疫卡点撤销

高铁周口东站取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记者 朱东一

本报讯 12月8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了解到,中心城区各高速站口防疫卡点撤销,高铁周口东站已取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十条”,明确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同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删除了对跨区域出行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落地检有关要求。

8日上午,记者走访中心城区高速站口和高铁周口东站看到,高速站口的防疫卡点已撤离,下高速的车辆不再扫码和接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查;高铁周口东站从7日起,对进出站乘客不再检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②15

2022-12-09 高铁周口东站取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7966.html 1 中心城区高速站口防疫卡点撤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