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9日
第02版:热点 PDF版

扶沟县人民法院

“云调解”追讨欠款 七旬老人直夸“中”

□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许小兰

本报讯 近日,扶沟县人民法院网上“云调解”一起拖欠五年之久的民间借贷案件,智慧法院建设给当事人带来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原告七旬老人激动地夸道:“中、中、中,真中……”

2017年11月,被告金某向原告苏某借现金20000元,未约定还款期限,双方口头约定月息一分。截至2022年11月,被告金某分文未支付给苏某。随着年龄增长,老人苏某经济能力逐渐减弱,需要用钱购买药品和生活物资,向金某催要欠款,金某一直推诿扯皮不还欠款。

接到案件后,扶沟县人民法院韭园人民法庭庭长范娜娜利用诉前调解程序灵活、高效快捷、无须经历较长诉讼程序的优势,迅速启动诉前调解工作机制,立即电话联系金某和苏某,摸排了解案情。

因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且原告苏某年龄比较大,为保护双方当事人健康安全,避免来回奔波之苦,范娜娜创新思维,摆脱传统调解模式,采用智慧法院“云调解”,引导双方登陆“多元调解”小程序,在线上见面沟通。范娜娜以真实事例切入,教导被告金某用诚信铸就人生品牌,经过长达两个小时沟通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还款意见,并当场签署了电子调解协议书。②7

2022-12-09 扶沟县人民法院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7967.html 1 “云调解”追讨欠款 七旬老人直夸“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