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第05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 PDF版

比学赶超晒成绩 排行榜上找差距

淮阳区柳湖街道办事处人居环境整治多方发力

本报讯 淮阳区柳湖街道办事处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观摩评比活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柳湖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班子成员包片,责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包村,村“两委”成员包户的网格化层级责任制,制定路线图,扛起责任,立下“军令状”,确保整治责任落地落细、落实到人。他们结合实际制订方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六乱”,开展“六清”,以清单化管理、常态化整治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开展。

柳湖街道办事处多次组织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活动,包村领导现场点评,各村党支部书记相互打分,通过晒成绩、找差距、促整改,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他们坚持集中比晒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建立人居环境整治、环卫一体化考核评价机制,设立人居环境整治排行榜,从财政上拿出资金奖励先进村,排名落后的村在每月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上做检讨发言。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是主体。柳湖街道办事处各行政村通过运用村微信群、村广播、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好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各村将人居环境整治写入村规民约,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制度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展“五美庭院”“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召开大会予以表彰,群众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自觉参与到人居 环境整治中来。②18(新兵)

2022-12-15 比学赶超晒成绩 排行榜上找差距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8395.html 1 淮阳区柳湖街道办事处人居环境整治多方发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