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沈丘东环路桥建成通车

沈丘东环路桥通车现场

□记者 陈永团 文/图

本报讯 12月28日,历时两年的建设,由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沙颍河航道升级改造项目重要子项沈丘东环路桥移交通车。通车后,跨越沙颍河南北两岸的时间将由50分钟缩短至2分钟,为当地交通有效减压。同时提升了航道整体通航高度,对新建沈丘航运枢纽蓄水通航奠定了基础。

沈丘东环路桥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全长1230米,主道宽33米,桥跨110米,主桥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桥结构,道路宽阔平坦。相对于旧桥而言,桥下通航净空高度由原来3米抬高至7米,将极大改善沙颍河通航环境。

据中交二航局沙颍河项目负责人任占强介绍,旧桥拆除时,为避免建筑垃圾和扬尘对周边居民带来污染,项目部舍弃传统炸桥方案,采用架桥机进行上部结构T梁拆除,将旧桥拆除的技术难度和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实现环保施工“零污染”。

据悉,沙颍河项目地处河南省周口市境内,是河南省水运“1号工程”,由周口市政府和中交二航局共同投资建设。航道全长89.4千米,航道宽度为50米,通航等级由Ⅴ级提升至Ⅳ级,单向年通过能力最高达1646万吨。②15

2022-12-30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89940.html 1 沈丘东环路桥建成通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