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2日
第A07版:商业圈·财经 PDF版

全国首单楸树碳汇指数保险落地淮阳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胥宗暕

本报讯 近日,全国首单楸树商业林碳汇指数保险落地淮阳,中原农险淮阳支公司为淮阳区西黄楼村304.59亩楸树提供风险保障21万余元,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

楸树属于紫葳科小乔木,树干笔直而少节,树形优美、花色艳丽,具有较强的观赏和绿化价值,环保效用及经济价值均较高。楸树碳汇指数保险以碳汇损失计量为补偿依据,将林业因自然灾害倒伏或死亡的林木固碳量损失指数化,当损失达到保险合同约定的标准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按照约定标准进行赔偿。楸树碳汇指数保险在保障林木碳汇价值的同时也对林木自身经济价值进行保险保障。

中原农险始终秉承“创新开拓,一县一品”的发展理念,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全国首单楸树商业林碳汇指数保险落地淮阳,是该公司在环保及碳汇领域的又一次深层探索。

2023-02-22 2 2 周口晚报 content_194216.html 1 全国首单楸树碳汇指数保险落地淮阳 /enpproperty-->